云姝

曲惊天下,剑定山河。

【双玄】我的上铺睡着想睡我的大佬(7)

  所以难得起了个大早的师青玄晃晃脑海里的梦境大纲,决定不和明仪计较他昨天的暴行。
  然后他继续翻找了一番冰箱,成功找出了一点小米,哼着曲子去熬粥。
  粥快熬好的时候才见明仪穿戴整齐洗漱完毕的从房门里出来,师青玄十分怀疑他究竟是不是被粥的香气叫醒的。
  (别说了他就是。)
  师青玄盛了两碗粥,摆在餐桌上,一边吃一边对着明仪道:“明兄,今天我们要做些什么呢?”
  明仪吞下一口粥回他“从当地人那里获得一些情报吧。”
  谢怜和花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掉与君山的任务,光靠他们俩又肯定斗不过半月高中的一大帮怪人,现下看来最稳妥的行动就是这个了,但师青玄却觉得有点怪怪的:
  “明兄,从昨天开始我就觉得不对劲儿啊,有学校学生闹事,我们不是应该找警察吗,要我们几个来调查,能调查个什么出来?要是真的和小裴有关系,我们又不能帮他藏着掖着,有什么用啊。”
  明仪道:“他毕竟是裴茗的亲戚。”
  师青玄道:“嘿不是我说,明兄你这样就很没有意思了啊,小裴的前途是前途,人家小姑娘的前途就不是前途啦!不让我撞见了还好,让我撞见了查明真相,管他是谁呢,我一个都不会放过。”
  大概是因为激动,面如冠玉的小公子说的脸颊通红,有那么一瞬间,明仪想直接就那么问问他,那,如果那个人是你的哥哥呢,你还能不能说出别人的前途也是前途这样的话呢?
  但他终究还是没有问,因为知道大抵问了,也得不到他最想要的那个结果,其实他也不太知道,他究竟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回答。
  “所以说,经常会有人在这个地方被打劫?身上的财产少说会少上一半?所以这里还有个名字,叫做半月关?”师青玄看了看明仪整理的资料,如是说到。
  根据他们的调查显示,经过半月学校的人十有八九会被打劫,而经常有人能看见红色的有着蛇身蝎尾的可怕生物,有人说这里曾经被核辐射过,导致了生物变异,才有了那种怪异的蛇种。
  这就不得不让师青玄联想到之前那个少女的哨声召唤来的密密麻麻的一大片黑红不明生物。
  奇怪奇怪,从接下这个任务开始师青玄就有一种怪异之感挥之不去,但他有说不上来究竟是什么,是一口气堵在胸口上不来下不去,难受的要命。
  就在这时,师青玄打眼一瞧,一把拉过明仪躲了起来,原因无他,他瞧见了一帮人,一帮挺眼熟的人,谢怜,花城,还有...小裴同学。
  而他们很明显的是在往半月高中的方向走。
  师青玄对着明仪做出一个噤声的动作,而后指了指谢怜一行人,意思很明显,先不打草惊蛇,跟上去再讲。
  隔的有点远,师青玄听不清他们究竟在说什么,不过看样子,似乎是裴宿在给花怜二人引路,二裴宿穿的也很奇怪,不像是二十多岁的学生,反倒像是这个小城里早早辍学在家的打工仔。
  这个时候师青玄才突然想到,这位谢公子,可能不认识裴宿。
  他第一次来的时候裴宿还没上大学,第二次就没留多久,现在估计这也不认识几个人,君吾校长很有可能百密一疏,没有给谢怜他们发照片,也许是没料到他们并没有成功碰头。
  总而言之,现在谢怜同学是被小裴同学忽悠去了半月高中,师青玄只能决定跟上去看看,他道:“明兄,你说谢怜和花城能不能打啊,他们要是去了,能解决那么多人吗?”
  裴宿的武力值可一点都不低,虽然听说血雨探花的可怕事迹,师青玄心里还是有点打怵。
  明仪倒是镇静,缓缓道:“血雨探花,怎么也是单挑过武术部的人,不会落于下风。”
  之前他也这么安慰过自己,不过好像明仪说出来了就更加管用一点,师青玄点点头,继续跟踪。
  裴宿走的路和他们之前自己问到的不大一样,看样子似乎是有什么通道可以越过校门直接进入学校内部。
  他们看着裴宿将花怜二人骗进了一个有点幽暗的教室,然后里头传来了比较惨烈的打架声。
  大概过了十几分钟逐渐安静了下来,师青玄正犹豫着要不要去帮忙,却见一个娇小的小姑娘,拿了钥匙要开门,他连忙跟了上去。
  一打开门,就看见正在骂骂咧咧的高个子横样男孩,满地打滚的一众小弟,脸上挂了彩的裴宿,还有...咳咳,以一种公主抱姿势站立的花城和谢怜。
  倒是那个小姑娘一下子扑上去叫了“裴宿哥哥”,见了谢怜,又很不确定地叫了一声“花老师”。
  师青玄:...
  不是这什么情况,谁能来给他好好解释一下?
  事情可能比较复杂,让我们慢慢说。
  裴宿虽然是裴茗的亲戚,但是是一个拐了十八弯的亲戚,小时候家里比较落魄,但他的成绩不错,肯吃苦,上的虽然不是什么好学校,却很努力。
  这份努力让他在初中的时候被班里的坏孩子记恨上了,坏孩子头头,哦,就是骂骂咧咧躺那的大个子,外号叫刻磨,坏孩子们老是去找裴宿麻烦,裴宿通过自己小学时候认识的玩伴,因为会召蛇而颇受刻磨尊敬的小姑娘半月,成功的向警方报了案,并且由此而受到了裴宿的赏识,由裴宿培养,最终考上了神武大学。
  可是半月小姑娘就没那么幸运了,她本来就是孤儿一个,得罪了刻磨等人,学校里大家也很讨厌她,好不容易挨到了高中,从少管所释放的刻磨就找上了她。
  她几乎是每天都要被刻磨围堵,然后正好就被从此经过的裴宿撞上了。
  裴宿可以报警一次,为什么不可以报警第二次?很简单,这事一闹大,无论如何刻磨都会想要拉个垫背的,没有明确的证明半月没有参与,她就一定跑不了。
  所以,这几年,裴宿甚至是一直在私下里汇钱给刻磨,帮助他们隐瞒此处遭遇打劫的真相,只是到底还是被君吾察觉,彻底露了馅。
  师青玄叹口气道:“小裴同学啊,你这次,闯的祸是大了点啊。”
  裴宿倒是不否认,只道:“是我的错。”
  师青玄又问“不过我有个问题,谢怜同学是怎么认识半月小姑娘的?”
  谢怜道:“不瞒你说,我曾经在这收过破烂,学校里缺人手,我读过书,就在这里做老师啦。”
  师青玄:......
  他又道:“谢怜同学,如果方便的话,这件事你就不要插手了,裴书记那我会和他说的,半月小姑娘你们要是想,也可以带走,我此次,只要带走裴宿一人。”
  把裴宿等人送到警局后再处理一应事物,那就要等到很多天之后了,最后裴宿还是撤了学籍,记了档案。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