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姝

曲惊天下,剑定山河。

【策瑜】高考前夕你们都在干什么?

高考前夕你们都在干什么?

怀瑾持符: 

嗯,在学校操场上看了一夜星星? 

是这样的,考试前天我去看考场 意外瞥见我暗恋对象就在我旁边考试,一时比较激动,回宿舍的路上,顺手拎了两瓶啤酒 就着菜喝完了有点困,回宿舍就倒头睡了,结果我一觉睡到了晚上,我本来就不太需要睡眠,以前经常熬夜打游戏,白天睡多了,晚上实在睡不着,就从宿舍里出来,坐在操场上数了一夜星星。 

第二天精神还挺好,买了豆浆包子,然后问我暗恋对象兼我室友(对男的)要不要一起走? 

结果他说哥哥要开车来接他,我只好自己骑自行车走了。 

我一开始没反应过来,后来走着走着觉得不对劲儿,这儿是哪儿啊?北京东路!考场在哪儿?珠江路! 

正处整个城市的交通大枢纽,新街口,地铁站如同蜂窝,每日人山人海,更何况还是高考期间,怕是能堵死人。 

于是我跟在我暗恋对象他哥车后面,等到他们给堵死了,再假装不经意的骑着自行车经过,撇了一眼窗,然后对着那个焦虑打电话的青年人说: 

“哎,这不Z家哥哥吗?堵车了?要不要我送你们一程?” 

于是Z(就我暗恋对象),成功坐上了我的车后座,我真该为我的机智点个赞的。 

================================== 

咦?我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看,还有那么多人回复,你们还很机智的发现了一些盲点。 

又是北京东路又是新街口的,你们大概能猜到我是哪个学校的了,对,是有很多保送的名额,要高考的只有少数人。嗨,我不是什么一到好学校就放松的不良学生啦(虽然初中是浑过一段日子,) 

实在事出有因。 

在保送名单发下来的前一天,我得到一个消息,我父亲在谈生意的路上,撞上了一辆酒驾的货车,当场死亡。 

在我的印象里,父亲向来是无所不能的,他倒下了,一时之间,家里的担子就一下子压到了我的身上。 

我家原本有点资产,但在父亲死后几乎都被另一家卷去,母亲多病,弟弟妹妹又都还小,家里肯定支撑不起出国的费用,北上广的消费水平又太高,我得另选一个合适的大学。 

但Z不一样,他家是真正的世家大族,有钱有人脉,不保送,只是他想自己考一回,而且他从小就追求完美,听音乐都不能听音质稍次的,我那时还没敢捅破那层窗户纸,又怎么敢奢求他跟着我一起走呢? 

考完以后我整个暑假都避着不见人,报考那天,我心想着他大概会去清北或者干脆出国发展。 

然后在南大校园里,我又见到了他。 

我是不是一直没给你们介绍,他是个怎样的人?

说真的,要是让我认真吹,我能吹上三万字不带重样的,但那样我就一天都要跟键盘奋战了。 

这么说吧,他是那种你在人群里第一眼就能看到的人,小时候是最乖巧最聪明的别人家的小孩,稍大一点就是那个所有人心目中最完美的白衣少年(我听我妹讲你们都这么叫?),能在各种联欢晚会上看到他压轴出场,也能在各大运动会上发现他的身影,总之 是我一生当中所遇见的最美好最惊艳的奇迹。 

好啦我招供。 

我不是闲得发慌出去看星星,我只是身陷在一种茫然里无法自拔,那个蝉鸣月静的夜晚里,我满脑子都是他,出来只是为了让自己不要半夜把他摇醒大喊道: 

“老子喜欢你,全世界最喜欢你!” 

但是他就这样出现了,出现在我最意想不到的地方,穿着一身好看的白衬衫,站在夏末温柔的阳光里。 

我问他怎么考这儿了。 

他说这儿的山好水好四季齐全,没地震山洪也少冰雹,汤包跟酱鸭好吃,他还没吃够,以及.... 

这儿有我。 

以前老师讲《边城》的时候,我向来不能了解沈从文的感情世界,但是却觉得他有一句话写得很好: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 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 

真奇怪,八岁的我不能理解为什么第一次见到来我们家玩的他,要把脸上的泥巴擦了又擦,十二岁的我不能理解为什么他看了我脸上的伤一眼,我就可以忘记所有的中二与叛逆,开始好好学习,十八岁的我也不能明白为什么在他说完这儿有我之后,要像个智障一样大庭广众之下冲上去吻他,直到现在我才非常清楚地认识到,从我遇见他的那一刻起,万千生灵,我只好爱他,我只能爱他。

我遇见了正当最好年华的人,自此世间万物,皆是你停留时的背景。(不是这文绉绉的话真不像我能写出来的) 

接下来事情就非常顺理成章了,我们一起毕了业,一起创业一起打拼,其间发生了很多事,在此就不一一叙述了,值得一提的是,得知这件事之后我身边人的反映。 

他哥反正是挺看不上我这个小混混的,我跟他在一起之后,断了他的信用卡。 

一个月呢。 

我的两个室友,一个考了警校的哥们儿,和一个考了师范的读书人,得知之后都惊讶道: 

“什么你们现在才在一起?” 

我有点疑惑。 

不过不管怎样,我准备好了,不转国籍,等国家什么时候同性恋合法了,我们就马上结婚。 

以后会领养个姑娘养养? 

他叫我吃饭,我先走了。 

评论 

柠檬树下你和我 

怎么回事儿阿?开头搞笑中间刀,结尾狗粮准管饱? 

三尺之剑 

那能怪我惊讶吗?就你两那时候那腻乎劲儿,手机信息都不歇火的? 

人民教师 

咦你不知道那天Z去找你了吗?你们没碰面?他可是第二天早上才回来的。 



是南京的背景,北京东路的那个就是南京最好的高中之一南京外国语学校,南大指南京大学。

新街口是真的堵!

酱鸭是真的好吃!

梗来自于我们的英语老师(一个真的在高考前夕看了一夜星星的猛人)




评论(4)

热度(33)